2006年10月20日星期五

10-20(fri) 2006台慶亮燈儀式

哈哈…o係網上睇到一篇講台慶亮燈儀式排位o既評論…幾中point, 又幾好笑o下! 例如我好唔喜愛o既楊思琦小姐跌o左落第二行又係估佢唔到o既…我唔喜愛o者, 無線一向喜愛o架嘛! 不過蘇玉華跳o左上o黎第一行係一個good move…我都幾buy佢!

但係sorry…許志安雖然係“重金禮聘”o既外援男主角…但感覺真係依然娘+[火羅]到爆…自從舊年“傑青”事件之後…真係將佢成個谷底王o既形象推向高峰…真係sorry呀, 安仔! 曾經我都覺得你好型, 又超鍾意聽你d歌o架…但係, 自從你人氣插水…咁都唔緊要…係插水之下你仲要不停搵d緋聞或者同sammi o既舊情o黎做宣傳…男人之家做到咁, 真係好令人反感!

“眼前一亮排行榜

廣東話“曬冷”的意思,是對人強馬壯的炫耀。今日娛樂版頭條是無綫台慶亮燈全台藝人大合照。今年與往年最不同處,是少了沈殿霞,多了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,剛巧形成有趣的對比:瘦的代替了肥的。偏偏今年最受矚目的台慶劇叫《肥田喜事》,要不是胡杏兒瘦身成功,只須和身邊的余詩曼換個位站到鄭裕玲的右手邊,她便是肥姐的最佳替身。

前一晚才剛談到吳美珩———自從沒有參演鎮台劇集如《火舞黃沙》與《金枝欲孽》,她便好像退下火綫,但在台慶合照看來,距離中間位置———邵佘和阿姐汪明荃———只有蔡少芬的一身之隔,可是預示她將再受器重?而這,又可是由於宣萱已成部頭演員,“時代女性”的角色將難有人跟她爭長短? 吳的旁邊是鄧萃雯,鄧的旁邊是昵稱阿Sa(洋名露薏莎)的蘇玉華,她雖不至於貼身威脅吳美珩,但觀眾緣一嚮絕佳,堪稱“宜家宜室”。倒是吳美珩每多扮演怨女和第三者———電視劇固然不能欠缺破壞別人幸福的角色,只不過“必須”是一回事,“喜愛”跟它卻有着這麼近和那麼遠的微妙關系,以致使人有以下聯想:若說站頭排者是好事近,吳的牌面好看,但贏面似大不過這一邊的蘇玉華和那一邊的蒙嘉慧。

小生陣容反而近乎“五十年不變”。從上世紀末到今年仍舊是林保怡穩扎穩打。郭晉安屬福將,陳豪是“師奶的誘惑”,馬浚偉是古裝人。唯一新星是不那麼新鮮的鄭嘉穎。許志安站在他旁邊稍覺被無綫“待慢”——到底是客席演員,即便不能占大堂中座,其實可以與鄭嘉穎換位。至於往另一邊側排過去的林峰、黃宗澤、曹永廉、黃德斌可算合情何理。我只是沒想到劉松仁要站到第四排和鐘景輝做鄰居。另一意外是楊思琦的“半隱居”———我曾誤會她與胡杏兒是同起同坐,以及馬德鐘的人間蒸發。

大合照的歷史意義自不言喻,但它也是某種警鐘。資深女演員只有商天娥、盧婉茵撐住。不是說李司棋與黃淑儀已不約而同回巢了嗎?不拍大合照,是不是怕昔日與汪明荃同級的二人,在今天的這七級樓梯中不易安放?”



無啦啦又o係youtube睇到一個“創新高峰星光會聚35年”o既環節, 應該係2002年o個d pre-台慶show…因為o個年唔o係香港, 咁o岩無睇過! 好精彩啊…係克勤o係TVB35周年台慶亮燈儀式上帶領一眾歌手演出o既片段…居然仲俾我發現有“我本善良”o既得獎片段添! Hohoho!

哈哈…頭先睇廣告仲見到話下個禮拜開始又做番“15/16”…不過今次應該係為台慶而設o既“電視迷大挑戰”特別版! 嘩! 開正我o個瓣…係咪淨係for藝人玩o架咋?! 無啦啦cut左個“遊戲天王”, 係咪因為大家劣評如潮? 定係做完呢個“15/16特別版”之後又會有番“遊戲天王”呢? 不過呢個節目又的確係愈睇愈悶!

仲有, 好鍾意呢段片…個標題…哈哈哈!


最後, o係呢度要特別多謝一位讀者寄o係俾我o既佢自稱為“遲來的生日禮物”…至於點解佢會有我o既地址…或者係我o地之間一種緣份啦! 哈哈, 真係好多謝你…呢份係我第一份收到讀者o既生日禮物…感覺好特別! 真係好感激你呢一份心意!

18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"陳慧琳絕招-格肋底"... hahaha, 笑死我喇, 估唔到原來都有人留意到lee點, 好開心! 如果要陳慧琳揀一個佢覺得自己最性感的部位, 佢可能真係會話格肋底!! 其實點解要常常毫無保留咁露個格肋底呢? 見到佢發了瘋一般咁展示自己個格肋底, 我非但唔覺得佢sexy, 而且只會聯想到佢係一隻小狐仙!

5:40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最近好悶啊,每晚都冇電視睇~
“高朋滿座”“樓住有情人”“匯通天下”“遊戲天王”……全部都冇興趣!黃金時段我竟然搵唔到節目睇~唔怪之得無線最近收視率全線下跌啦!
好彩下個星期開始有15/16!森美小儀啊!I like!仲要係電視迷!哈哈!我中意啊!
and“肥田”……應該會幾好睇,除o左許志安之外(sorry!)~不過呢家o野好難講,要播出街先知~

8:44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在網上找到的 ^O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人們對於名媛的定義已經與以前大不相同,總結幾點名媛的基本條件:

一要和有錢人搭上關係,無論是嫁給有錢人還是千金小姐,哪怕是自己賺錢,都要和有錢的家族搭上關係。正因為這一點,很多香港娛樂圈的明星儘管錢賺得也不少,也經常出席派對,但人們對她們的定義始終只是明星,不會報導的時候說某某名媛,符合這種情況的有張曼玉、劉嘉玲等。

二要保持一定的曝光率,經常出席一些公開活動或者上八卦雜誌,名媛誰更出名並不是在比誰家更有錢。舉個例子,黎瑞恩嫁的算是豪門了吧,但她家管得極嚴,平時除非有需要是不會拋頭露面的,她的條件雖然符合名媛,但因為暴光率實在太低,誰也不會想起名媛中還會有她的存在

三是外貌要出得了廳堂,基本上名媛長得都不難看,原因很簡單,就算原來不好看花錢在臉上動刀子就行了。其他一些比如要會打扮,懂得時尚潮流我認為對名媛來說已經不是基本要求了,這是她們的“本能”。 

我對香港的一些出鏡率高的名媛進行了整理,主要針對她們的身家背景,看看她們背後是哪座“神”在供奉她們。對於有些已經到“阿媽”級別的名媛和林青霞、鐘楚紅之類的明星光彩大於名媛身份的人,我就不具體介紹了。

朱玲玲

把她放在第一個是因為總要從最熟悉的說起,其實她在社交圈裏並不能算是顯耀人物,不是很SHOW的人。她的起家背景大家都知道,前夫是霍震霆,霍家和曾家一樣,家教非常嚴格,所以朱玲玲嫁進豪門並沒有享受到多少真正的少奶奶的樂趣。她曾經試圖和友人開店,被霍家知道後被迫停止。而且老公霍震霆是個花花公子,外面也不乾淨。朱玲玲的婚姻生活是表面風光,背後的辛酸誰知道呢。而離婚後的她感情生活還算順利。

何超瓊

她是何鴻燊最寵愛的女兒,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名門之後。何超瓊為了家族事業,犧牲了自己的婚姻和愛情,這是我最敬佩她的。她和許晉亨的結合完全是利益結盟,沒有一點感情,她也從沒對許的花花世界進行過干涉。後來她和楊受成的兒子楊其龍相戀,當時她愛得很癡狂,可是賭王不許他們在一起,甚至以財政相威脅,逼迫他們分手。一開始何超瓊立場很堅定決不妥協,但後來還是屈服了,和楊其龍分手了。這裡不談楊其龍和他爸怎樣,一個女人能做到她的份上是絕對不容易的。看看她的妹妹何超儀輕鬆拿了電影金像獎,也結婚穩定下來,事業愛情都得意,何超瓊可以說是女強人的典範。

葉梁美蘭

比較陌生的一個名媛,但往往這種人的背景都是抖一抖嚇死人。她是香港新昌集團主席葉謀遵的媳婦,稍後會具體介紹新昌集團,先談談她本人的事業。她充分利用自己名媛的優勢,開了一家叫M16的時裝店,平時會搞一些時裝表演來吸引注意。有她這麼有名的老闆娘,時裝店的生意肯定不會差的。

香港建築界的老行尊--記香港新昌集團創始人葉庚年

在香港數以萬計的摩天大廈及各類工程中,起碼有500項是香港新昌集團的傑作,諸如海洋公園、世界貿易中心、海港城、香港科技大學、喜來登酒店以及美孚新村等標誌性建築,都澆灌著新昌集團創始人葉庚年先生的心血,或者說,這每一座建築都是這位香港建築界老行尊的紀念碑.……  

傅明憲

原來是個藝人,據傳有過整容,自從嫁人後大變樣。她的老公是香港上市公司海域集團主席葉劍波,婚後傅明憲經常以闊太的身份出席各種派對和社交活動,是屬於暴光率很高的名媛之一。最近她老公的公司有8億資金失蹤事件,沒有鬧得很大,但也是她最近的新聞了。還有個傳聞是傅明憲和葉劍波是協議結婚,可以拿錢的,類似于澤塔瓊斯的婚前協議,這只是道聽途說而已。

寇鴻萍

參加過香港小姐競選,拿了個亞軍還是季軍,曾經結過一次婚,生了兩個孩子。離婚後前夫對她還算體貼,後來認識了現在的老公,香港的著名律師梁廷鏘,從此發達了起來。現在夫妻兩個一起向飲食業進軍,在上海開了家叫L16的飯店,是許多明星光顧的場所。L是梁的姓和Lawyer的打頭字母,16則是梁先生的幸運數字,組成了飯店的名字。可能寇鴻萍的家庭在香港算不上真正的有錢人,但她非常懂得吸引媒體的注意,經常參加各種活動。她偏好GUCCI的東西,也是這些名牌的強有力的消費者。

陳細潔

香港有名的名媛,她算是少數幾個事業有成的千金小姐。她的父親是一名建築師,擁有自己的公司。從小她就錦衣玉食,不愁吃喝,成長過程一帆風順,無憂無慮。當她決定代理“鯊魚丸”生意時,遭到全家的反對,但後來證明她很成功,甚至得了一個“鯊魚女”的綽號。除了事業成功,陳細潔對於生活非常會享受,她獨居於半山一個2000多尺單位,家中的藏酒量達一千多瓶。曾經有一次看到某雜誌採訪她家,她展示她的衣服和鞋子,絕對已經到了放不下的程度,整個衣櫃間被塞爆掉。

榮文蔚

中信泰富主席榮智健的侄女,有百億身家。她是榮氏家族為數不多的喜歡參加社交活動的人,因為她,帶紅了一群人,稍後這些人也會被提到。老公阮偉文,她並不是靠嫁老公才出名的,本身她已經有絕對的優勢成為優秀的名媛。她和毛玉萍是好姐妹哦,這兩個人能走到一起一定很令人驚訝,香港的社交圈就那麼小,抬頭不見低頭見的。她和老公開結婚10週年的派對,花了六位數包餐廳,何超瓊、許晉亨都到場給足面子。

薛芷倫

我一直在想關之琳很羨慕她,最起碼薛芷倫曾經嫁給過馬清偉,而關從頭到尾只是個二奶。馬清偉是個花花公子,薛芷倫是個模特,能夠套住他一定有過人之處。馬清偉是香港大生銀行家族後人,兩人結婚12年後婚姻產生破局,走向了分手。薛芷倫離婚後過起了精彩的單身生活,多次被記者拍到和別人在酒吧或迪廳激吻、擁抱的照片,開放到極點。她在社交圈的稱號是Ball後,正說明瞭她對社交活動的熱衷。

雷林靜怡

老公雷兆光是九龍巴士的太子爺,因此她被人叫做九巴媳婦。

成立於一九三三年的九龍巴士是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,也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和贏利狀況最好的巴士公司之一,有著豐富和先進的管理經驗,保持著高品質的服務水準,被標準普爾(Standard and Poors)評為“A”級信用,並且在中國大陸有著豐富的投資經驗,在北京、天津、大連等地都有合資企業,並已經和深圳公交集團合資運營深港兩地的過境穿梭巴士。

余安安
  
周潤發的前妻,曾經也是個當紅女星。後來和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李萬祺結婚,成了少奶奶,她仍舊非常喜歡出席各種活動。

余安安與李萬祺兩人于1987年結婚,當年余安安是無線的當紅花旦,而李萬祺的父親李鶴屏是電單車賽車手。婚後余安安育有兩女,長女李文琪和次女李文騫,現分別15歲和12歲,婚後余安安全心做家庭主婦,每次出席社交場合,都是一身名牌,尤其愛穿Gucci,與李萬祺是社交界公認的模範夫婦。

這段當年被喻為童話故事的婚姻,即使在丈夫2002年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破產後,余安安依舊在他身邊,在精神與經濟上支援他,夫妻二人共渡難關,讓李萬祺在破產後還自豪地說:我破產,但快樂。不過破產後的李萬祺卻是緋聞愈來愈多。

張玉珊

這位沒什麼好說的,以前是TVB的一個二線演員,後來認識了向華勝,開始了自己的女強人生涯。有傳聞說張玉珊有幫夫運,而香港的有錢人一般都比較信這個。因此她可以在向華勝身邊呆那麼久,現在也得到了向家的認可。她的修身堂經營得不錯,憑著向家的背景,張玉珊能夠請來各路明星代言。

11:32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無錯,連我細佬d fd都話點解解陳慧琳真係咁鍾意展示--格肋底,見到佢,我諗起「賭聖」裡面既綺夢,哈哈。
果個電視迷遊戲,我都好期待喎,我估芒姐你簡直可以顧問添呀。
+知點解,我覺得台慶已經唔再吸引,以吸引引我,係因為佢地既趣劇,而家雖然都有,但點都要加埋d 司儀落去,想點呢?一d 都唔好笑。
我最記得周潤發果套水滸傳,笑到死呀。
仲有呀,芒姐,唔知你有冇同感,而家無記咪重播「流金歲月」既,胡杏兒就係憑呢套劇有獎,而家台慶重播,你覺得......

12:05 下午  
Blogger 梁巔巔 said...

今年, 佘 vs 杏, 點睇?

3:47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阿佘o係"火舞黃沙"同"鳳凰四重奏"都做得好好, 胡杏兒o既"肥田"就仲未出街, 但係就算未睇都已經見到佢o既誠意, 加上佢o既聰明同天份, 相信佢o既表現亦唔會差得去邊... 今次真係好難估!

5:32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講到台慶, 秋官扮劉華托住碌木0個次都好好笑, 不過都好多年前喇!

11:17 下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Anonymous,

係呀…陳慧琳一日o係度露格肋底, 真係好奇怪…可能佢真係覺得好sexy, 但我就覺得有d核突喇!

11:49 上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Anonymous,

我都好期待肥田啊…仲有阿姐o個套歌舞片! 15/16我都想睇呀, 仲要睇埋深夜套流金, 真係好忙呀!

11:49 上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敏兒,

我都好想參加15/16電視迷版…如果可以唔洗出個樣的話!

係…其實近年o既台慶已經唔再吸引…以前都有d精彩環節! 好似94年阿姐個熱咖啡環節都超精彩呀!

同埋你講o既台慶趣劇, 又係好好笑…80年代龍鳳呈祥時o個d幾好笑 (97年三十周年時重播睇番), 至於我個年代o個d就比較欣賞96年李克勤o個個 “非法在異性體內插旗” (inspired by十年前釣魚台事件), 仲俾廣管局罰o左十萬蚊! 之後o個d都唔好笑lu…一日就係講完一輪最終草草收場, 行去六叔度擦鞋一番就完o左, 唔知想點?!

哈哈…至於台慶女主角…你講得不無道理…不過依家言之尚早, 未到最後一刻, 都唔知邊個會爭贏o既…等我睇定d先!

11:50 上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梁巔巔,

佘 vs 杏…暫時未睇杏的表現, 不過應該都唔差! 至於佘o既鳳凰四重奏我都好欣賞…但係台慶呢家o野未到最後一個禮拜, 都仲有好多變數, 同埋未必係演得最好o個個拿o既…所以一如之前幾年, 都最尾o個幾日, 我先會o係呢度作出預測…暫時估住佘先啦!

11:51 上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Bazooka,

今年真係勢均力敵…佘等o左咁多年都未有, 杏就仲算新, 但係好落力…咁樣幾個月內又增又減真係好傷身…前途無限呀! 今年拿唔到, 好快都會到佢! 同埋佢套劇o係正台慶月出…係有優勢o既!

11:51 上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Anonymous,

秋官o個d表演確係勁, 幾十歲跳郭富城仲好有活力…真係唔到你唔服!

11:51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澄清下先,我諗我應該同芒姐你差唔多年紀架咋,我鍾意睇發哥表演,係因為成日有重播嘛,哈哈。

1:10 下午  
Blogger 芒姐 said...

敏兒,

um...我地明o既, 我知你一定係睇重播...哈哈!

6:54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係喺"带银公主"果度揾翻嚟噶~

9:08 下午  
Blogger ali khan said...

我真的很伟大查看您的博客,留下深刻的印象,阅读和查看它,你正在做伟大的工作,希望你能保持它,我成为你的粉丝,表示赞赏。
http://www.shaadi-direct.com/kachhi-matrimonials_945314.htm

3:37 下午  
Blogger sameena Khan said...

我已閱讀並查看您的博客後是非常豐富和漂亮,你做了這樣一個偉大的工作,我給你這10個數字為10,保持它繼續下去,希望你會做更多的努力工作,使知識性和趣味性發布這個博客。
http://www.mobilephonesets.com/china/

3:4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