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7日星期三

9-7(wed) 林峰

尋晚返到屋企, 咁o岩睇到“尋秦記”大結局…見佢係最尾o個集, 就睇埋佢! 其實呢部真係誠意之作, 幾精彩, 幾creative…成個故事大綱都天馬行空得o黎又有紋有路; 尤其臨尾發現項少龍個仔原來係項羽…我當年睇完都覺得好impressed, 一直記到依家! 仲有就係話秦始王焚書伉儒原來係因為項少龍, 都幾抵死! 跟住最後秦朝又被西楚霸王, 即項少龍個仔項羽所滅…一絕!

今晚開始做一連3輯合共一百集o既“刑事偵”, 一播將會播到明年二月, 好勁呀…非常好期待! 深夜時段果然係有佢o既market, 依家無線都識把握呢個重點時段去larp廣告, 連深夜重播劇都有宣傳, 有預告, tvb周刊仲有埋每集劇情簡介…好“眾志成城”呀…大家記住同我一齊追!

講開“尋秦記”, 順手講埋之前力讚過唱歌掂+演戲好o既o既林峰…之前同個同學仔講開, 佢居然話有個朋友係林峰o既多年同學, 令我疑惑…我一路以為林峰係o係內地長大, 跟住就去o左美國添…原來佢都o係香港住過一排! 於是又o係網上搜集到佢o既資料…都幾detailed o下…原來佢兩歲就o黎o左香港, 仲讀過paul boys喎…都幾勁! 同埋佢真係同葉璇一樣, 讀o左一年大學就返o左香港加入tvb…但o係娛樂圈o黎講都叫做有學識o架喇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峰

1979年12月8日,在福建廈門的某家大醫院中,林家的一個子孫-林峰誕生了。

兩歲的時候,隨家人移居香港,就讀於香港聖保羅男校。
12歲那年的暑假,在家人的支援下,林峰獨自到上海學習音樂,做歌手成了他那時的夢想。

1998年,19歲的林峰到了美國西海岸的名校南加州大學USC的建築系開始了他短暫的大學生涯。

大一暑假,林峰回到香港。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了TVB藝員訓練班,還結識了在圈中的第一批好友黃宗澤、揚明等。考慮再三,林峰決定追尋兒時的夢想,放棄做建築師,嘗試踏入了演藝圈。

雖然是旁聽生,但是卻得到導師的稱讚,很快就因?他標準的普通話被借到TVB的衛星頻道TVB8去主持它的王牌節目八通娛樂界,同時還兼任記者,在那?又認識了日後同被力捧的99年華裔小姐的葉璇。因?表現突出,TVB8的負責人特別又向總台延長了他的租借期。

除了TVB8的工作,林峰還兼任總台的旅遊節目,因此結識了吳卓羲和鄧健泓。

2000年,第一次在電視劇中擔任重要角色,出演《美味情緣》中陳慧珊所飾的喬花枝同父異母的弟弟江上游(蝦頭),青春跳脫的模樣給?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。

2001年,出演古天樂擔正的《尋秦記》中的秦始皇贏政-一個本?趙國無賴小子的趙盤經歷人生劇變,最後脫骨成長?霸氣十足的君王。同年,林峰和葉璇搭檔,共同演繹古代奇女子孟麗君的故事-《再生緣》。在劇中,林峰飾演男主角皇甫少華。精湛的演技,將一個憨厚善良,重情重義的好男兒形象深入人心。在這一年,林峰和李彩樺聯手,出演了他的第一部,也是到目前唯一的一部電影《別戀》,講述一個凡人與天使的愛情故事。

2002年,在TVB家族劇《流金歲月》中飾演羅嘉良的弟弟-丁善行(OSCAR)。同年,再次和葉璇、李彩樺搭檔,出演根據梁羽生著名武俠小說改編的《雲海玉弓緣》,飾演書中亦正亦邪的人物-金世遺。在這一年的TVB台慶劇《血薦軒轅》中,林峰飾演鄭少秋和汪明荃的兒子-孟磊,一個重復了生父人生的悲劇人物。

2003年,林峰有兩部重要的劇集《律政新人王》、《大唐雙龍傳》。在前者中,林峰飾演了一個有些另類,但是很善良,重朋友的新人律師。在後者中,林峰飾演了一個在亂世中由一個街頭混混崛起成?的一方霸主-寇仲。兩部劇,一古一今,但是卻讓我們見證了林峰演技的成長速度,足可以在沒有前輩的劇集中擔當重任。

2004年,有兩部兩部劇《天涯俠醫》、《覆雨翻雲》。自此,林峰已經成?新人中發展的最快的一個,演技也慢慢成熟,漸漸褪去青澀的外殼。就像一塊璞玉,經過打磨,漸漸放射出它獨特的光彩,耀眼而不刺眼,溫和的吸引著更多的目光。

現在的林峰,已經迎來了他輝煌的事業。並且在歲月的錘煉中,慢慢的走向他事業的頂峰。他走的勤奮,走的辛苦,也走的踏實。

主持活動篇

做主持,是林峰踏入娛樂圈接觸到的第一個專案。而隨著他?越來越多的人所熟識,他參與了更多的公開活動。讓我們都來看看他做主持和參加活動的歷程。
1999 - 2000年 TVB8<八通娛樂界>國語主持(外景記者)
1999年 旅遊特輯 - <點解泰國咁好玩>主持
2000年 <出色新人類>廣告
2000年 曆險系列 - <勇闖恐龍島>主持
2000年 旅遊特輯 - <點解泰國咁好玩>主持
2001年 <兒歌金曲頒獎禮>主持
2003年 <秦皇英雄傳>主持

唱歌篇

除了天賦的演技,林峰還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。在他擔任重要角色的電視劇中,我們總會聽到他好聽的聲音。曾經,做歌手也是他的一個夢想。幾年下來,雖然還沒有出專輯,但是他所唱的歌也並不少。
《心仍是冷》(與楊千樺合唱) — 收錄於合輯《正東超合選2—紀念梅豔芳》
《快將暑假拍下來》(與鄧健泓、方力申、李彩樺合唱) — 收錄于李彩樺個人專輯《戀愛精神》
《馴獸師之王》(卡通片<數碼暴龍Ⅲ>主題曲) — 收錄未知
《如果在這?》(國)(電影《別戀》插曲) — 收錄於(《別戀》電影原聲大碟)
《記得忘記》(《再生緣》片尾曲 )— 收錄於合輯《愛上主題曲3》
《真愛難共》(《雲海玉弓緣》主題曲) — 收錄未知
《忘記傷害》(《律政新人王》主題曲) — 收錄於合輯《愛唱主題曲》
《雙子龍》(《大唐雙龍傳》主題曲) — 收錄於合輯《愛唱主題曲》
《遇強愈勇》(奧運六星合唱) — TVB奧運主題曲
《來去豁然》(奧運六星合唱) — TVB奧運歌曲

獲獎篇

獲獎,是對林峰價值的肯定。
2001年-憑《尋秦記》中趙盤/贏政一角獲得《一周刊》最有前途新人獎、《三周刊》飛躍男藝人獎、《明報》年度最佳男演員電視組提名憑《再生緣》皇甫少華一角入選02年TVB最受歡迎男主角5強
2002年-兒歌金曲頒獎禮兒歌金曲獎及銅獎 — 歌曲《快將暑假拍下來》(01年兒歌金曲頒獎禮主題曲)
2003年-兒歌金曲頒獎禮兒歌金曲獎 — 《馴獸師之王》(卡通片<數碼暴龍Ⅲ>主題曲) 憑《律政新人王》中樂斌一角獲得TVB飛躍進步男藝員獎
2004年-《律政新人王》獲《壹周刊》十大電視劇第二名

搭檔集

隨著演技的成長,林峰的搭檔開始多變,不再局限於某個類型。而在與不同的演員演對手戲的過程中,可以相互學到對方好的經驗,也可以相互切磋,交換心得,提升自己的演技。

與林峰搭檔的女子很多,有風頭正勁的大小花旦,有功成名就的前輩,也有演技非凡的老戲骨。情侶、朋友、母子、姐弟、兄妹……其中更世有一些成?了經典的熒幕形象,深深留在觀?心中。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林峰-葉璇 《再生緣》、《雲海玉弓緣》

雖然同?緣,卻終有不同的結局,一喜一悲,一合一分,都讓人印象深刻,也使得璇峰配成?情侶搭檔中的一個經典,??人所知。一個是帥氣中存有溫柔,一個是英氣而不失嫵媚,卻又是同樣的青春年少,演技天賦。而且相似的成長背景和留學經歷使得兩人在氣質上也顯得相得益彰。他們各自用其特有的表演方式在對手戲中相互交流切磋。你來我往中,少年人特有的不服輸心性讓他們的搭配看起來火花四射,精彩無比,尤其是《再生緣》。《雲海玉弓緣》則因?劇本的硬傷在前,加上林峰對感情戲的把握不夠,使得他在劇中的光彩不多。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,但也能讓他看到自己的表演弱點,多加磨練。而如今,經過歲月的沈澱,兩人的演技都有所成長,如果能再次看到他們的搭檔,相信一定會給觀?帶來更多的精彩,更棒的的人物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