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

10-4(thurs) twins

無意中睇到呢篇舊年o既報導…mani其實真係有d計, 度橋捧人佢真係有一手…正如我兩年前所說: 抵佢成為金牌經理人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跌碰成長 笑中有淚
阿Sa馬騮戲成大器
19/07/2006


阿Sa加阿嬌青春無敵,但Twins的成功路並非易行,工作排山倒海,還難敵心理關口,二人初出茅廬時,曾面對嘲諷譏笑,以致信心大跌,經理人Mani當日如何把關扶持,阿Sa今日娓娓道來。

那時阿Sa還是叫阿Sa,阿嬌依然是阿嬌,但阿Sa加阿嬌,尚未成為Twins。才加入英皇不久,公司在澳門舉行音樂會,總動員出席。表演地點是澳門的一所室內運動場,開的是四面台,全場三千多名觀眾。還未開騷,我與阿嬌在後台練舞,當時才剛剛錄起了《明愛暗戀補習社》,這隻舞,有打側手翻的環節。

「嘩,馬戲團呀?」我們練側手翻的時候,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說話。

心頭涼了半載,差點就要哭出來,見Mani在不遠處,事不宜遲,拉著阿嬌的手上前哭訴。

一次打擊

Mani聽到,一臉認真不慍不火地說:「呢d唔係叫馬騮戲,日本所有最紅簕組合都係咁做,表演工作最緊要好睇,尤其你地係新人,行出要有畀人睇,觀眾先會注意你地。」

才第一次公開表演,那句說話的打擊簡直直插心坎,我再懇求:「我地可唔可以唔打呀……」
Mani輕輕拍我們說:「放心,我會企o係台邊睇住你!」

三千個「嘩」

站在後台,看罷粒粒巨星如羅嘉良、鄭伊健、王傑的表演,怕的不再是打側翻是否馬騮戲,觀眾的雷動掌聲震耳欲聾,才叫人膽怯。

「以下有香港女子人氣組合!」司儀這樣介紹我們。

首次表演,便要咪嘴,因為要跳舞,無法用手咪,而無線咪如斯大陣仗,我們當時還未可以用,是以整首《明愛暗戀補習社》只有跳舞是明碼實價,我們兩個人氣女子組合如舞蹈藝員嘴燝燝扮唱歌,但最痛苦的部分是,在場沒有一個觀眾有反應,這種現狀一直維持到我們的側手翻!

「嘩!」全場觀眾共同發出的嘩然讚嘆聲,一共是三千幾個「嘩」,打個八折也有二千幾個,我與阿嬌愈跳愈起勁。直至完畢,掌聲依然雷動,我才一下台,見到Mani會心微笑,我隨即淚如泉湧:「Mani,我以後一定會好聽你話蕂!」

打後,陸陸續續發生過不少「怕人笑」的經歷,愈怕人笑就愈覺得自己低能,如此這般的後果,在觀眾眼中,就真的變得可笑低能。這麼多年來,與阿嬌一起學會了如何享受每一次的演藝表演,只要自己玩得開心,事情便會隨之跟表演者的情緒走,整件事就會出現正面的效果。



“初出道阿sa pk實錄@倫住o黎試school tour”…其實都有d可憐! 不過無當日o既失手, 就唔會有今日o既成功啦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