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

10-10(tues) 三個月前的蒙面戀

無啦啦o係屋企發現o左一本七月o既明周…擺o左o係度幾個月我都未睇, 點知一拿起o黎睇, 個封面故事居然係講蒙嘉慧同黎諾懿o既「姊弟戀」!!! 當時大家仲捉錯用神以為蒙嘉慧係同黎諾懿…點知原來鄭伊健先係真命天子!

依家知道真相後睇番都幾搞笑…就好似我o地成日返library睇番d十幾廿年前o既舊雜誌o個種感覺! 哈哈! 其中一段講話: 蒙嘉慧“自揭朋友介紹理想對象”, 佢話同黎諾懿只係大家誤會, 反而“坦言在友人介紹下認識了一位有機會發展的對象”…原來講緊o個個就係伊面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剖白與黎諾懿「姊弟戀」 蒙嘉慧養三頭家 照顧患癌至親

《法證先鋒》創下四十三點收視,破盡今年最高收視紀錄,令入行九年、去年才簽無線為經理人、飾演小柔Madam的蒙嘉慧(YoYo)重上事業高峰外,更令她成為狗仔隊追蹤的對象。今周YoYo更被傳情陷比她年輕數載的劇中拍檔黎諾懿。去年飽受情傷的YoYo接受本刊訪問,剖白與黎諾懿的「姊弟」關係,她坦言在友人介紹下認識了一位有機會發展的對象,但一向孝順的YoYo因至親患上末期癌症及要撐起三頭家而被迫將感情放緩。

對於與黎諾懿爆出姊弟戀,一向直率的YoYo承認這一年來她跟對方來往的確比起圈外朋友為多,「其實都是因為我去年簽了,跟諾懿、胡定欣、陳法拉等新人同倉(屬同一經理人),我覺得這是一種緣份,覺得自己應該像家姊般組織多些健康的活動,因為諾懿與我住得較近,他開《高朋滿座》時間又易遷就,所以經常聯絡、出街、打羽毛球,wakeboard都試過。其實報道拍到照片那天,是我們一起做完宣傳,我帶他到荃灣我吃過而又認為好吃的麵店,當時我們的媽媽(經理人)也在場,報紙相片也拍到她,沒什麼大不了。」

YoYo一向硬頸,她強調不會為了這單「流料」而疏遠黎諾懿,「好難避忌,亦不需要避忌。坦白說,我也需要朋友,行外的朋友已經怕了和我出街,怕給人影相。我覺得大家也是artiste,出街反而舒服,即使被影相,彼此也有心理準備。(對諾懿的印象怎樣﹖)陽光男孩,他的外形不俗,但因為他年紀比我小,我一定不會考慮。」

不會避忌來往

YoYo直言從來抗拒姊弟戀,所以她從前或將來揀男友,年紀一定要比她大,「我是抗拒的,我自細在家中也是當話事的角色,我也想有不用拿主意的時刻,很想有人替我作出安排,所以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會是當這個角色。(可能黎諾懿年紀小思想成熟呢﹖)就是相處過,我清楚他不是,況且至今我都未遇過一個人年紀小思想又比我成熟。我跟諾懿很夾,做到好朋友也是因為我們有用不完的精力,打完羽毛球可以再去玩wakeboard,之後再一起去打桌球、吃飯,但始終是兄弟。」

事實上,這個「家姊」對「細佬」百般維護,對於黎諾懿被報道形容成二、三線藝人,與她事業相距甚遠,YoYo強調要替「細佬」平反,「我不是介意對方事業比我差,什麼叫作好﹖我也不覺得自己很好,男人最重要有上進心,事業是否成功,不能用錢或做什麼角色去衡量。況且,我在諾懿這樣的年紀時,也是什麼也沒有。他是一個很有potential的演員,他給我印象好也是因為拍《法證先鋒》,我好記得跟他拍一場跳海戲,那天剛打完風,天氣很冷,他知我不懂游水,他先跳下水,冷了很久我才跳,他輔助我扮作讓我很英勇的捉拿?,那場戲主位在我,他根本不必這樣,可想而知他是很為對手?想。(他這樣照顧對手,思想還不成熟嗎﹖)你還未跟他溝通過,你不會知,他哪?不成熟,我真的不方便批評,哈哈﹗傳我跟他姊弟戀,他也會笑,真的是沒機會。」

自揭朋友介紹理想對象

還以為YoYo經歷去年的情傷會被感情嚇怕,問她現在的感情生活,她表示透過朋友介紹,認識到一位年紀比她大的理想對象,「他做什麼工作﹖圈外還是圈中人﹖真的不想說,現在大家還是朋友,跟他相處感覺是舒服,我不會迫自己很快成事,我想現在還是keep住溝通,認識深一些再想。(他有什麼吸引你﹖)他思想積極正面,言談間很關心父母,許多男人只顧工作,沒時間理家人,這全是廢話﹗他會抽時間陪家人,這點很重要。但現在大家也在觀察中,還沒發展到男女朋友,況且我現在要拍劇、要照顧家人,我真的沒時間想太多。」


許多人也知YoYo孝順,但很少人知道她積極賺錢的原因是要撐起三頭家。YoYo十多歲時,父母離異,之後便由最疼惜她的外婆一手帶大,她雖然有一個哥哥,但這幾年來,YoYo除了要照顧父、母兩家人的生活開支外,還要為七十多歲、患上子宮癌的外婆支付醫藥費。有一段時間,單是為婆婆購買中藥,每個月的支出已要萬多元。所以,去年她與前經理人公司解約遭拖欠薪酬,她直言感到徬徨,幸得無線高層樂易玲及曾勵珍力邀簽約,她才能照顧婆婆及在事業上取得今天的成績。

至親患末期癌症

談及剛被醫生證實癌細胞擴散至淋巴腺、病情已至末期的外婆,YoYo的淚水差點兒從眼眶掉下來,「最近醫生說婆婆的癌細胞擴散到淋巴,某程度上不想她太辛苦,已經不可以再吃藥了。婆婆最疼惜我,所以現在請了看護二十四小時照顧她,我只希望她開開心心,不用工作時,盡量抽多些時間陪她,帶她出外玩。」



oh! 又o係網上見到個“女星卸裝前後”大對照…都幾驚嚇! 可能真係阿檸檬嫂最無咩大分別…不過佢依家就變o左一個瘦骨嶙峋o既老婆婆!

仲有, 咁o岩o係youtube見到兩段廿年前港姐o既舊片段:

二十年前的黃德斌

二十年前的謝天華